紫翎

你的笔下该是你喜欢的人,倾注心血,用尽你所有的爱去写活他,而不是用笔法。

我愿相信,这个世界值得我仁慈

手术室里,医生在尽力抢救病人

手术室外,护士在尽力安抚家属

医生拿起手术刀

家属掏出水果刀

冷白的刀锋染上温热的鲜血

  

  白衣女子对她微微一笑“你好,我是地府的白无常。”“你是来接病人吗,不要带她走好不好?两位主任亲自主刀,手术一定会成功!”大门上的红灯熄灭,手术结束了,“手术成功!病人已经脱离生命——危险。”背后传来徐医生疲惫的声音,只是不知为何余音卡了一下。她惊喜地转身,“但是病人本身基础疾病较多,预后可能不太理想……”医生话未说完就被家属一把抓住衣领,纯白瞬间染上鲜红“我不管,我交了钱,你们必须把我妈治好!你们这些庸医,医术不行还怪到病人身上!”徐医生却不理会家属的纠缠,眼睛直勾勾盯着人群后方,她顺着方向看过去,自己的身体倒在地上,心口还插着一把已经卷刃的水果刀,一身白衣已成鲜红。白衣女子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很抱歉,这一次,我要带走的人是你哦。”

  三途河畔。“后悔吗?”,她望一眼彼岸纯白的曼陀罗华,又低头看着脚下鲜红的曼珠沙华,轻声答道:“此生不悔,来世,再不学医了。”

  她们一直看着她喝下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,看完望乡台,进入轮回道。“总有些人,怀着满腔热血上路,却命丧自己的信仰之下,仍不知悔改。”“是啊,上一世,她也说今生不负所学,来世不入杏林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继杨文医生、陶勇医生之后又出了湖北荆门伤医事件,听了b站的《仁誓》,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个故事。也许我文笔不好不足以写出我想表达的东西,但作为一个即将成为医务工作者的实习护士,我不后悔学医。

标题取自《仁誓》歌词,这首歌真的唱哭我,听一次哭一次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《仁誓》b站地址 

评论

热度(10)